【日本 旅遊】搭廉價航空台灣虎航進出函館的三天小旅行@北海道

201703 函館

三月下旬時約了二位女性友人一起去北海道函館來個女子會小旅行,泡了溫泉、看了海、大啖了美味的海鮮、吃了超好吃的甜點,當然函館有名的百萬夜景、充滿異國風情的元町及坂道風光也都沒錯過,而且還遇到了下雪,欣賞了雪花紛飛的景色但沒有積雪寧泥的麻煩,是個一切都很幸運很美好的一段小旅行。

近期我覺得也很適合去函館的時節是五月,五稜郭櫻花盛開時或許也可以看到櫻花雪的景色。

通常一般到北海道旅行少說也5-6天,為何會選擇函館把它當作澳門那樣安排三日小旅行呢,且看下述XD。

201703 函館

當初想找個地點最好昰有溫泉可以身心靈洗滌的三日小旅行,最後函館雀屏中選的理由:
1. 廉航台灣虎航有直飛函館,剛好三日下旬有個星期五抵達星期天離開的航班,而且價格算起來8千多元昰可以接受的價位。
2. 函館有知名的湯の川温泉,有瞞多不錯的溫泉旅館可以選擇,而且近機場及市區,交通方便。
3. 三月時函館還有機會遇到下雨,可以看到美麗的下雪景色但沒有積雪造成交通不便的狀況。
4. 函館不大但有知名的景點且有獨特的風光,適合作為單一城市的小旅行。

201703 函館

我們的行程很簡單:

第一天

台灣虎航到函館的航班到達時約上午10-11點,一下飛機即搭乘帝產巴士到函館駅前 (410円),先把行李寄放在寄物櫃 (在車佔二樓) 後就到車站旁邊的函館朝市吃海鮮,這次吃的昰海膽加工公司直營的うに むらかみ,我現在有點後悔應該要點整碗都是海膽的XD

201703 函館

填飽肚子後走到金森倉庫,在這裡遇到下雪,雪花飄飄襯托紅磚倉庫,綺麗阿~~

201703 函館

201703 函館

201703 函館

逛累了在金森倉庫中有甜點店可以休息,Petite Merveille 及 snaffle’s 這二家的起士蛋糕都很值得一吃。尤其 snaffle’s 季節限定草莓口味超棒超好吃的。

201703 函館

時間差不多時領了行李就從車站前搭乘函館巴士到湯の川温泉,入住 imagine hotel イマジン ホテル&リゾート函館,會選擇這家溫泉旅館是看到旅色雜誌有介紹看起來不錯,而且旅館就在海邊價格也合理。其實如果可以的話第二晚上住這裡對行程的安排會更佳,因為湯の川温泉離機場很近,虎航從函館起飛的航班約上午11點,從旅館check out 後直接去機場剛剛好,但因為訂房時隔天剛好沒房間而且星期六晚上旅館費比較高,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第一晚住這裡。

溫泉旅館一入大廳就面對海,外面還有足湯可邉泡腳邊欣賞海景。

201703 函館

房間陽台望出去的夕陽美景,右前方是函館山。

201703 函館

晚餐是自助餐,除了螃蟹吃到膩之外,我們還加點了北海道大沼牛的牛排。

201703 函館

晚上在旅館頂樓的露天溫泉邊泡湯邊賞夜空繁星,真舒爽。

第二天

Check out 離去前,最後再到旅館後面的海湯踏浪後再離開。電影如果這個世界貓消失中男主角佐藤健也是在母親不久人世前全家一起到湯の川温泉海邊做最後之旅的啊。

201703 函館

從旅館走路到湯の川温泉路面電車站,買了市電一日券 (600円),今天的景點交通就要以路面電車為主。

201703 函館

從湯の川温泉到位於函館車站附近的第二天住的旅館前先到中途的五稜郭,我之前上去過五稜郭塔了所以沒有特別想再上去,另二位同伴也沒特別興趣所以我們就只逛了一樓的商店就往後方的六花亭店了。

201703 函館

六花亭函館五稜郭店實在太美了,大片的窗戶望出去是五稜郭的櫻花林,與室內大幅的櫻花樹水墨畫相映。店內的甜點更是好吃美味到令人驚呼連連,每種都優,而且超便宜的咖啡又免費,台灣的甜點店是在貴什麼鬼啊。

201703 函館

因為在六花亭大採買(如果不是保存期限都很短,每種甜點都好想買回家吃)戰利品太多太重了,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坐計程車到飯店。第二天晚上簡單住 Hotel New Ohte 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テ ,位於函館車站附近朝市前地點便利價位又便宜。

201703 函館

在計程車上請司機大叔推薦美食,計程車司機大叔推薦了星龍軒 塩拉麵,這家也是事前有做功課函館評價最高的拉麵店,原本想要當做晚餐吃的還好聽了司機大叔的話先來了,11點開始營業雖然表訂營業到下午5點但通常2點多湯沒了就結束營業,幸運三人組獲得倒數第二組客人的殊榮,拉麵帶有雞湯風味的湯頭好清爽好好喝。

201703 函館

往下直至海的坂道是村上春樹的書或是日本電影都可看到的函館迷人風情,而函館的坂道有18條喔。我們坐路面電車到末広町站下車後,從基坂往上開始函館坂道漫步,基坂往上穿過元町公園後,經過旧相馬邸,穿過日和坂,到八幡坂。

201703 函館

元町地區充滿異國風情的教堂。

201703 函館

201703 函館

最後在向晚時分搭乘纜車上函館山,看號稱百萬的夜景是到函館旅遊的定番,但不仿早一點到達,在天將暗而未暗之時所謂的「魔幻時刻」,欣賞在黑夜之前最富麗的瑰麗神采

201703 函館

201703 函館

201703 函館

看完夜景下山後就來幾乎是來函館必吃的 LuckyPierrot ラッキーピエロ 幸運小丑漢堡,炸雞漢堡真的好吃,吃完忍不住又去點了一份炸雞吃,話說覺得高雄的丹丹漢堡跟他有種微妙的相似。

201703 函館

201703 函館

第三天

一早還是去函館朝市吃海鮮丼,飯店在函館朝市前就是方便,味処 きくよ食堂 本店應該是函館朝市最有名氣的海鮮食堂,離開函館前一定要再來碗海膽、蝦子、干貝組成的三色丼。還順便買了一盒草莓帶到機場享用。

201703 函館

靠近車站的松岡商店函館朝市店是我幾次去函館都會去採買的,干貝唇、鮭魚鬆等三個才日幣一千円,而且這家店還可以免稅,每次都要買幾包干貝唇回來吃。

201703 函館

如果最後需要補買藥妝,朝市裡有一家大国藥妝店早上5-6點就營業。

201703 函館

201703 函館

最後趕在坐車離開函館前,可以在函館車站內的 snaffle’s 買超好吃的起士蛋糕帶回家,這個起士蛋糕原則上需要冷藏保存,這次我試著去機場前在這裡買,不用乾冰帶回到台灣還OK喔,另外一定要順便吃他的霜淇淋,不是奶精味的牛奶味濃厚好好吃,是個很完美的 Endi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