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 日本關西春旅,第二次賞櫻的行程安排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這是第二次到日本關西地區賞櫻,所以在行程上第一次已經去過的熱門賞櫻地點就不列入了如姬路城、平安神社,但因為此次同行的有第一次來的,所以交通順便的熱門賞櫻地點也還是有排入如哲學之道、祇園白川等。

基本上行前只是大概把行程景點大致排個雛形列出幾個景點隨時調整,實際在日本時還是因應各地點的櫻花開花狀況而有稍微調整。雖然時值賞櫻熱門時期,但每個景點都是看櫻花也怕會膩,所以還有安排幾個一直想去的景點如美山。

下面是後來實際的行程走法: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4/4      台北 – 關西空港 – 新大阪

先在機場買:ICOCA & HARUKA  單程 3,030円/人  及   KANSAI THRU PASS  三日券 5,200円/人

交通:先使用 ICOCA & HARUKA 的 HARUKA 的折扣票坐到新大阪 ( 因為訂房時京都的飯店幾乎都沒有房間了,所以前面幾天就住新大阪),其他交通費就使用ICOCA 支付。

景點:因為到大阪時已經下午了,所以這天只有到萬博紀念公園,這裡櫻花很多而且正盛開,雖然遊客不少但因為很空廣所以逛起來還蠻舒服的。

參考連結:

ICOCA & HARUKA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KANSAI THRU PASS   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hantaiji.html

万国博覧会記念公園   http://www.expo70.or.jp/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下圖:萬博紀念公園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4/5      住:新大阪

交通:使用 KANSAI THRU PASS 第1天

景點:醍醐寺 -> 山科疏水 -> 石清水八幡宮 -> 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 -> 大阪城 夜櫻

1. 醍醐寺:這裡櫻花其實有點凋謝了,但因為這裡的櫻花太有名了一直很想來所以還是排了進來,可是也因為太有名了這裡的觀光客超多尤其中國觀光客也超級多,所以旅遊品質沒有很好,我們也只在不用花錢的地方逛逛沒有花錢進去裡面的庭園。

2. 山科疏水:在靠近山科駅附近落東高校旁的櫻花正盛開,但走到疏水道往御陵駅沿途就幾乎全掉光了,所以就算是近在咫尺櫻花開花狀況也是完全不一。

3. 石清水八幡宮:在京阪電車「八幡市駅」下車後轉男山ケーブル纜車在「男山山上駅」下車,這纜車也在KANSAI THRU PASS 的使用範圍,石清水八幡宮夜間有祭典裡面到處有燈裝飾,特別利用當地的竹子做成燈罩,早知道應該把下一個行程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跟這裡的參觀順續對調。

4. 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從石清水八幡宮下來後用走路過了淀川就可看到位於河川旁長長的一條櫻花隧道,真的可惜沒有跟前一個景點對調,因為到達這裡時天色已近昏暗。

5. 大阪城 夜櫻:回到大阪時看看還有時間就去大阪城賞夜櫻,不過天公不作美下起雨,又濕又冷有點掃興,之前看過白天大阪城的櫻花這次再看夜櫻也算完整了。

參考連結:

醍醐寺  http://www.daigoji.or.jp/index.html

石清水八幡宮   http://www.iwashimizu.or.jp/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下圖:醍醐寺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醍醐寺;下圖:山科疏水

201404 山科疏水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下圖:石清水八幡宮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下圖: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下圖:大阪城 夜櫻

DSC06235

4/6      新大阪 -> 住:京都

交通: 使用 KANSAI THRU PASS 第2天

景點:哲學之道 -> 銀閣寺 -> 岡崎疏水  ->   蹴上

1. 哲學之道:從大阪來京都飯店放好行李也中午了,吃完午餐後決定就近在京都市區逛逛,哲學之道雖然來過幾次櫻花跟紅葉季節都有,個人感覺還是櫻花時節最美,但人也最多,雖然已是第二次來此賞櫻但還是會令人驚嘆不已。

2.  銀閣寺:從我第一次參觀銀閣寺至今已好幾年,後來都學舒國治在門外欣賞而已,剛好其他同行的都沒進去過所以就順應其他人的要求而入寺參觀,其實銀閣寺裡面幾乎沒有櫻花布是個賞櫻的名所,但銀閣寺的強項在於它的庭園,最算沒有櫻花也很值得一賞。

3. 岡崎疏水:從銀閣寺出來後再走一段哲學之道後就坐公車到平安神宮紅色大鳥居附近下車旁邊就是岡崎疏水,櫻花季節時這裡可以坐十石舟遊船欣賞二旁的櫻花,不過我們用散步的方式往 蹴上走去。

4.  蹴上:鐵道跟二旁滿開的櫻花美景讓這裡成為賞櫻季節時必來的京都景點。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下圖: 哲學之道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下圖: 哲學之道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銀閣寺;下圖:蹴上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下圖:蹴上

DSC06464

4/7    住: 京都

交通:使用ICOCA 支付

景點:大原 ->木屋町 ->祇園白川

1. 大原:來這裡完全不是為了賞櫻單純就是想來看看。

2. 木屋町:從大原吃完午餐後因為晚上跟日本朋友有晚餐約,所以返回市區, 木屋町在市中心,很適合逛街累了來此櫻花樹下休憩。

3. 祇園白川:從木屋町走過四条大橋後來到祇園白川,這裡很有京都傳統風情,我們就順著白川一直走到一澤信三郎店買帆布包。

DSC06572

上圖、下圖:大原

DSC06479
DSC06593

上圖、下圖:木屋町

DSC06608
DSC06627

上圖、下圖:祇園白川

DSC06646

下圖:祇園白川

DSC06663

 4/8      住: 京都

交通:KANSAI THRU PASS 第3天

景點: 郡山城跡 -> 飛鳥

1. 郡山城跡:從京都坐近鉄在近鉄郡山駅下車後走路即可到達,這天主要是要去期待很久的飛鳥地區騎腳踏車,中途先到此賞花。

2. 飛鳥:坐近鉄到橿原神宮前駅後轉車到飛鳥駅,出站後在車站前即可租腳踏車,參照租腳踏車時拿到的地圖隨意在鄉間騎腳踏車欣賞沿途鄉間風景,櫻花襯石舞台古墳的景色有種不可思議的氛圍。

參考連結:

郡山城跡   http://www.yk-kankou.jp/

飛鳥   http://www.asuka-park.go.jp/

DSC06707

上圖、下圖: 郡山城跡

DSC06890
DSC06797

上圖: 郡山城跡;下圖:飛鳥

DSC06985
DSC07030

上圖、下圖:飛鳥

DSC07015

4/9      住: 京都

交通:租車

景點:琵琶湖疏水 -> 園城寺(三井寺) -> 海津大崎

1. 琵琶湖疏水:今天主要租車遊琵琶湖沿岸,第一站車先停三井寺停車場後走來琵琶湖疏水這裡欣賞水道二旁的櫻花,以前來的那次櫻花已經凋謝,還好這次正值櫻花盛開。

2. 園城寺(三井寺):上一次來大津時因為這裡櫻花已謝所以就沒有進入三井寺,這次剛好櫻花盛開當然要參觀一下這個櫻花名所,還花了錢敲了三井寺有名的大鐘。

3. 海津大崎及琵琶湖沿岸:以前來過琵琶湖沿岸玩過幾次,但都是在湖東地區,這次主要目的是位於湖西的海津大崎之櫻,所以在開車沿著琵琶湖西岸玩上去,湖西相對於湖東較沒那麼發展住宅也少更為鄉下,所以沿途的風光更為自然。海津大崎不愧是有名的櫻花名所,琵琶湖沿岸道路二旁櫻花形成隧道綿延好長一段路,這裡交通不便所以大部分是開車來的 (也可以坐JR到附近マキノ駅再走路過來約需30分),因此來訪的大都是日本來比較少海外觀光客 ,人潮也不會太誇張所以本來怕停車不方便也沒發生。後來我們就沿著琵琶湖沿岸道路一路往湖北順時鐘方向開車繞琵琶湖一圈後回京都。其實湖北沿岸也很多櫻花,如果時間長一點可以停留欣賞。

參考連結:

琵琶湖疏水   http://www.otsu.or.jp

園城寺(三井寺)   http://www.shiga-miidera.or.jp/

海津大崎   http://www.takashima-kanko.jp/sakura/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琵琶湖疏水;下圖:園城寺(三井寺)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園城寺(三井寺);下圖:琵琶湖沿岸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下圖:琵琶湖沿岸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下圖:海津大崎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201404 日本關西賞櫻

上圖、下圖:海津大崎

DSC07314

4/10      住: 京都

交通:租車

景點:美山 -> 大野ダム

1. 美山:一直要來美山但交通實在不便,這次趁著租車所以安排一天來此,很鄉下很閒適的地方,不過如果去過白川鄉會覺得這裡的合掌屋比較沒看頭,但這裡遊客少逛起來很舒服。

2. 大野ダム:一般去美山看合掌屋的知井地区沒有櫻花,但大野地区的大野ダム (水壩) 旁滿谷的櫻花正盛開放,這裡一定要開車來又位於深山地區,所以遊客很少,遇到一群騎重機的大叔團。

參考連結:

美山   http://www.miyamanavi.net/

DSC07345

上圖:高雄附近;下圖:美山

DSC07425
DSC07456

上圖、下圖:美山

DSC07503
DSC07529

上圖、下圖: 大野ダム

DSC07607
DSC07589

上圖、下圖: 大野ダム

DSC07551

第一次去關西地區賞櫻的行程:

2004年關西花見之旅

關於京都賞櫻的文章:

《愛戀京都》櫻花見の名所私推薦之一:高野川

《愛戀京都》櫻花見の名所私推薦之二:平野神社

《愛戀京都》櫻花見の名所私推薦之三:白川南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