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食記) 泰喜歡A ROY DEE by SUKHOTHAI@台北 微風廣場

DSC07632

泰喜歡是寒舍集團首間館外餐廳大約去年七月在微風廣場開幕,多年前中泰賓館的《Thai & Thai》泰國餐廳大概是當時被認為台北泰國菜的美味指標,我猶記的當初在那裏第一次吃到的香蘭雞,後來陸續在一些泰國菜餐廳吃到覺得似乎都比不上。隨著Thai & Thai結束營業後,寒舍集團喜來登飯店的蘇可泰餐廳可算是泰國菜美味指標的接棒者,不過因為地緣的關係一直沒去光顧過,所以初聞喜來登蘇可泰在微風廣場開了首間館外餐廳而且價位相對和善許多就把它列入筆記中,等待哪天有機會可以造訪。

星期六走到微風廣場想吃個愜意的午餐,在紅酒乾杯的燒肉與泰喜歡的泰國菜中猶豫,雖然最近一直想吃燒肉但因還沒造訪過一直列入筆記的泰喜歡,所以最終選擇了泰喜歡A ROY DEE by SUKHOTHAI用餐。

今年四月更換菜單後,以前要四個人以上才有組合餐而且每人要價$599+10%,現在二人就可以點組合餐了,且一人價位降為$560+10%,這樣的組合餐對於只有少量人來用餐更方便點菜了。

二人的組合餐菜單如下:

DSC07623

飲料香茅蜜茶很有香茅味,香茅味頗重加上些許蜜的甜味冰冰涼涼的很消火,不過後來我發現點這飲料對這一餐而言是種失誤阿。可惜沒有泰式奶茶可以選。

DSC07625

泰式東北拌雞肉。
雞碎肉加上很重的泰式香草拌炒,又香又辣又重口味,拌入米飯或用生菜夾著吃都好。因為泰式香草味真的很重所以點菜時服務人員還特別強調他的做法,似乎怕有些人可能無法接受,這也是我覺得剛剛點的飲料是種失誤的原因,因為這道菜同樣有很重的香茅味。

DSC07627

泰式豬肉米皮捲。
用米蒸熟做的米皮包上醬炒豬碎肉,感覺跟港式腸粉類似,但就是口味很不一樣。一人一個份量小小的在還沒察覺胃口喜不喜歡時它就沒了orz。

DSC07630

DSC07646

金錢蝦餅和羅旺醬豬肉串。
表皮燒烤得酥酥微焦的豬肉串很適合當下酒小品;炸得很酥脆的金錢蝦餅很厚實咬起來很過癮。

DSC07638

DSC07639

DSC07651

辣炒什錦蔬。

DSC07635

泰國茉莉香米飯。
以前覺得微風廣場對面香米餐廳的茉莉香米超優的,但上次去吃卻覺得已不復記憶中的美味了,甚為可惜,好在這泰喜歡的茉莉香米飯很不錯,飯也煮的好。

DSC07648

DSC07636

DSC07643

這樣的價位雖然比起喜來登的蘇可泰餐廳平實,但較一般泰國餐廳或許高貴許多,不過我覺得這幾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街頭的一般平價泰國菜常常吃來吃去好像每道菜基本上都用同樣一二種調味炒出來的,吃久了會無法體會泰國菜的食力如何席捲全球飲食文化,偶而還是要好好品嘗一下忠於泰式料理美味的餐廳。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F
電話: 02 6606 5511
服務時間:11:30–14:30, 17:30–21:3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