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婚禮邀請卡

手作婚禮邀請卡

好久沒有寫Blog了,因為前一陣子忙著人生的一些重要事情,終於也告一段落了。看到標題應該都可以理解大概是怎樣的大事吧XD

因為婚禮教堂感恩禮拜及喜宴只打算邀請一些平常比較有常聯絡的至親好友,人數不多加上時間也很趕所以不適合印製邀請卡,本來想打電話或Line上邀請就可以了,但總覺得不夠有誠意,因此就打算自己手工製作。

雖然數量不多但也不是幾張而已,所以邀請函的設計我是以不需要太瑣碎手工的方式為出發點。

首先要找蕾絲紙,但這種紙不好找,我想到可以使用一般烘培材料行有販賣襯在蛋糕下面的蕾絲蛋糕紙,原本先到市民大道附近的向日葵烘培材料行找,但尺寸沒有我想要的而且花邊的圖案也覺得比較不優,後來想到大創也賣不少烘培用品,所以最後順利在大創南京西路店找到下面這個蕾絲蛋糕紙。

手作婚禮邀請卡

把蕾絲蛋糕紙依據卡片尺寸切割如下。

手作婚禮邀請卡

然後把卡片包起來。

手作婚禮邀請卡

再用二條紅線打個蝴蝶結綁起來,有紅線的涵義喔XD

手作婚禮邀請卡

卡片用紅色紙張的之外,我也做了一些金色的,不過我覺得紅色的比較好看。

手作婚禮邀請卡

在蕾絲紙另一面蓋了個囍字,這個印章是用日星鑄字行的鉛字印的。

參考:(20130824隨走) 臺灣僅存活版印刷鑄字行。日星鑄字行買鉛字@台北

話說真的很感謝日星鑄字行的老闆,當初時間很趕在星期日製作邀請卡時覺得應該有個囍字比較適合,所以計畫隔天星期天去購買,星期天打電話去詢問時,雖然當天店是不營業的但是老闆還特地開門讓我們進去選購,實在太感謝了。

手作婚禮邀請卡

邀請卡的內容是用影印機將文字內容印在描圖紙上,再用完稿膠黏在卡片紙上做成的 (完稿紙黏貼比較平整有可以重複撕貼) 。

手作婚禮邀請卡

大概做了三十多張,如果材料都準備好,大概一個晚上就可以做完。

手作婚禮邀請卡

4 個回應

  1. Claire表示:

    好久不見了!恭喜恭喜,幸福滿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