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食記) 秒殺賣完人氣排隊小吃。安東街土地公廟旁彰化肉圓@台北

20130910 安東街土地公廟旁彰化肉圓@台北

以前就一直聽說過這家傳奇小吃,下午三點半開始營業到肉圓賣完收攤,生意極好所以通常大約到五六點就已經收攤了,也因此我從來沒想到我能有機會遇到這傳說中的肉圓,甚至我晚上偶爾會到附近巷弄散步都還不知道到底這間肉圓店在哪裡?

直到那一天,上星期六傍晚大約五六點走到附近發現前面有一排隊人潮,走近一看原來就是傳說中營業時間很短很難買到的肉圓,雖然剛吃完金泰海鮮丼肚子仍撐著我也要上前跟著排隊,但是啊事情沒有好人想的那麼順利的,肉圓就在下一秒被我前面的顧客買光了orz

事隔幾天,因為最近咳嗽一直不好所以我提早下班回到附近看醫生,看完醫生後趕緊走到肉圓店排隊,這次終於讓我買到了。

20130910 安東街土地公廟旁彰化肉圓@台北

位於安東街土地公廟旁的店面沒有明顯的招牌,而且唯一的移動式招牌也被藏在裡面幾乎看不到,如果不是有人排隊很難發現到。

20130910 安東街土地公廟旁彰化肉圓@台北

肉圓一顆30元,買大份的就是裡面放二顆肉圓。店裡還有賣湯,但因為我外帶沒打算買湯所以沒特別注意到他賣的湯是什麼。

這肉圓的皮薄近乎透明可以看到裡面的餡料,皮吃起來雖然有Q但比較偏軟,在最近食材為了口感加入有毒添加料吵得沸沸揚揚之際,或許皮的口感不要太過份Q的才是自然好的吧。

20130910 安東街土地公廟旁彰化肉圓@台北

沾醬跟一般中部的肉圓一樣是那種白色糊糊的醬,不過這裡有加上其他顏色的醬調和所以看起來是淡淡的粉紅色,老實說我對於中部這種白色糊糊的肉圓沾醬不甚有好感,除了外觀不喜歡外我第一次吃到時感覺太甜因此印象不佳,所以後來我都避免吃到這種沾醬的肉圓。不過這個粉色的沾醬吃來雖然也是偏甜的,但甜得恰到好處,再加上一些香鹹蒜味道,很搭肉圓喔,不過吃到最後會較油一點。

肉圓的餡料就是豬肉及筍絲而已,沒有太重太多餘的調味,就純粹豬肉及竹筍味道拌著醬汁及肉圓皮入口,好吃且意猶未盡,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可以買到。

其實這家店星期六有營業,所以我只要星期六去應該蠻有機會吃到的,以前一直以為只有平常日開所以才一直錯過啊。

20130910 安東街土地公廟旁彰化肉圓@台北

彰化肉圓

地址:台北市安東街35巷4號之1。(土地公廟旁、以前頂好戲院現在的三四味屋餐廳旁)
營業時間:15:30開始 ~ 買完為止 (周日休)
電話:02-2752-1428 (店)、01-27755264 (宅,15:30前預約電話)


顯示詳細地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