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埔林村」的許願樹

看到這則新聞–

人願變樹怨 港「許願樹」斷裂傷2人
【TVBS新聞 】
大年初三才報導過,香港有一棵中外馳名的許願樹,現在傳來令人意外的消息,因為過年期間,太多想要許願的遊客往樹上丟擲橘子,導致許願樹負荷不了,而發生一截粗大枝幹折斷,壓傷兩人的意外事件。

把我90年去許願樹丟擲橘子的照片翻出來,那時好喜歡看港劇,劇中常常出現這一棵許願樹,所以就想找機會去那裡看看,那個地方交通不大方便,真的是個鄉下地方.
記得我好像一擲就掛在樹上了,希望我的願望沒有造成許願樹太大的負荷.
許願樹有關許願樹的介紹,可以參考這則新聞–

香港「許願樹」真靈!老外慕名而來
【TVBS新聞 】
香港民眾傳統在農曆初三這天,都會去「大埔林村」向許願樹,許下新年新希望。許願樹遠近馳名,成為香港著名的旅遊景點,就連老外都懂得入鄉隨俗,到許願樹前許個願。
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在香港有不少香港民眾像我一樣,都會來到大埔的許願樹來許願,就連老外也不例外。」
這棵位在香港大埔林村的許願樹,可真是中外有名,因此成為不少電影和連續劇的拍攝場景,就連外國旅客也慕名而來,看看自己的手氣,是否可以將寫上新年願望的寶牒掛到三層樓高的許願樹上。
看來這位老外運氣還不錯,兩下子就將寶牒拋向掛在樹上。TVBS記者:「你想在新年是否會帶來好運?」紐約旅客:「我想應該會為我帶來好運,我覺得這棵許願樹真夠意思,而且也很漂亮。」
許願樹攤販童小姐:「這張寶牒就叫百解,就將你自己的心願寫在這裡,你要祈求什麼就寫在這裡,綁住一個柳丁,是讓大家更容易拋上樹上,還有沒有那麼容易會爛掉。」
買這樣一份寶牒只需要港幣3塊錢,折合台幣12塊,你可以就健康、家庭、事業和姻緣方面的願望寫在寶牒上,在拜拜之後就可以往樹上拋上去,可以在3次以內掛到樹上不掉下來的話,就是說你的願望就將會達成,不過無論你相不相信許願樹是否真的助你願望成真,這裡的確是假期郊遊的好地方。

發表迴響